夜半闲话

1.或许我们该做一些水到渠成的事情,这样还不以为自己在做着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了,那么只要一切照旧,就已经是不动声色地在做下去了。

2. 或许我们该做一些自己引之为豪的事情,那样会总感到高兴,觉得自己是在做着了不起的事情,会一直高兴。不然,连自己都有些卑微了,需要时常说服自己,那么,稍稍受点打击就更要掉头了。

3. 我看到很多个圈子,每个圈子里的人都那么团结。可是当我站在我自己圈子里的时候,我却难过地好想哭,觉得自己被这个圈子黏住了,怎么也跳不出去。我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,圈子里的人都来支持我,可是她们的支持却更像是在把我往回拉扯,拉一拉,我就更难过了。

4. 我的翅膀被黏住了。黏住它的人是我自己。我对自己说,要坚持的不仅是你在做的事,还有你的想法。坚持你想要做事的方式。

5. 用什么来称为“自豪”呢,真的是自己的“豪”,还是别人眼里的“豪”。我知道你们或许认为不体面,我也觉得有些不体面。我理直气壮地说我要我要,但是影子却萎下去了。

6. 小时候崇拜的大人都是在做些体面的事情的人;长大了知道那些体面的大人都背着别人给的大钢锅,不一定快乐。可是我站在路口,依旧不知道该怎么走。

About 尤伊

在人海中的一片树叶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