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的爱人

我一开始爱上一个会画画的男孩子,我们说好一起去学吉他。后来我去学了,他却没有。欣慰的是,他在绘画的路上走地很远。

后来,我爱上一个弹吉他的男孩子,我躲在琴房的角落里看夕阳罩着他的轮廓,昏黄一片,只有琴音。我不知道是因为那首曲子爱上他,还是因为他而爱上那首曲子。我们会在宿舍里打电话到深夜,他弹新练的曲子,也会淡淡地唱歌,我就静默地听着。

后来,我爱上一个会画画,会弹钢琴的男孩子。他指导我习画,弹我点播的曲目。我们无时无刻不和对方保持着联络,永远地说着不着边际的话。他比我年长很多,说我是小孩子。我告诉他,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生活,就是我的爱人弹着钢琴,我靠在他的肩上弹吉他。他笑我,说孩子你太天真了。

后来,我爱上了一个会做文章,会写诗,喜欢听歌剧的男孩子。我成为他笔下的主角,仔细地收好他的每一篇作品;听着他喜欢的歌剧到深夜,爱上咖啡和孤寂的生活。

后来,我爱上一个半夜为我盖好几次被子的男孩子。他不擅长说好听的话,不认识拉斐尔或是提香,学过钢琴却只是半调子——我也是一样,承认自己没有音乐的天赋。我们相视笑了,仿佛找到了同类。我们并不能在梦境里酣睡,却把生活过得很美。或许等以后,哪一天不那么忙,我们也可以坐在一起,他练他的琴,我练我的琴,笨拙的,却像我的梦一样圆满的。

About 尤伊

在人海中的一片树叶

发表评论

